BYOB縮寫的中文意思、其他含意和對話範例

BYOB 是什麼意思?本篇文章將說明 BYOB 英文縮寫的中文意思,如何及何時使用 BYOB,也提供你一些實用的對話範例。

BYOB 英文縮寫的中文意思

“BYOB” “bring your own bottle.”,請自備酒的縮寫。

這個詞在網路上流傳了一陣子,這裡的瓶子指的不是裝水的瓶子,而是裝酒的。

 

BYOB 英文縮寫的類似網路用語

其他類似的詞還有“BYO”, “bring your own.”請自備,表示請參加的人自己帶上所有你認為在活動中需要的東西。

BYOB”還可以作為“bring your own beer” 或 “bring your own booze.”,請自備啤酒,或是“bring your own beverage.” 請自備酒水。在上述所有的情境,都是請人自備酒的意思。

這個詞多半在舉辦派對的時候用,這表時主人不會幫客人準備酒水,但歡迎客人自己帶他們想喝的飲料來。也有可能代表主人只準備有限的酒,無法讓每個人暢飲。

這種方式可以確保每位賓客都能暢飲,因為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準備自己需要的飲料,主人也不需要擔心自己準備了別人不愛的飲料。

此外,一些無法提供酒精飲料的餐廳也會使用這個詞。有些地方提供酒精飲料必須取得執照,否則無法提供酒精飲料,但法律允許用餐者自備酒水到餐廳飲用,並且支付開瓶費,通常這種餐廳我們也稱之為BYOB餐廳。

這個詞通常出現在派對舉辦前,不論年輕或大齡族群都會使用。

 

BYOB 英文縮寫的對話範例

範例1:

  • Friend 1:Have you talked to Craig about the party?

朋友1:你有跟Craig提到派對的事了嗎?

  • Friend 2: I didn’t, but my friend Zoe did. She said he’s

a dope bartender. I’m looking forward to it!

朋友2:還沒,但我想Zoe可能已經告訴他了,她說他是一個厲害的調酒師,讓我很期待!

  • Friend 1: That might be so, but I don’t think he’s going to have the usual spread.

朋友1:可能喔,但我猜他可能沒有機會大展身手。

  • Friend 2: What? What do you mean?

朋友2:什麼?為什麼這麼說?

  • Friend 1: Rachel said it’s gonna be a BYOB If you want some of those fancy cocktails, it looks like you’re gonna have to bring the bar with you!

朋友1Rachel說這會是個自備酒水的派對,如果你想要喝到美味的調酒,那你可能要自己把整個吧台搬到現場了。

  • Friend 2: Eh, I’ll just bring some beer for me I guess.

朋友2:痾,那我應該只會帶幾瓶啤酒吧,我想。

以上對話正在討論他們共同的朋友準備在家裡舉辦派對。朋友2對於Craig是一個厲害的調酒師感到期待,但朋友1告訴他這個派對必須要自備酒水。大多數人會帶啤酒、紅酒、利口酒,這表示現場並不會有太多調味酒,因此朋友2決定簡單帶個幾瓶啤酒就好。

 

範例 2:

  • Boyfriend: Happy anniversary baby!

男友:週年快樂!

  • Girlfriend: Ah thanks, you’re so sweet.

女友:痾,謝啦!你真好!

  • Boyfriend: I know, pick you up at 7? I got reservations at the new Italian place.

男友:我知道,7點去接你可以嗎?我預定了一個義大利餐廳

  • Girlfriend:How romantic. How’s the wine selection?

女友:真浪漫,選酒了嗎?

  • Boyfriend: I looked into it. Since they just opened, it’s aBYOB restaurant. They don’t have their license yet.

男友:我查了一下,他們才剛開業還沒有取得賣酒的執照,因此是個自備酒水的餐廳。

  • Girlfriend: Ah, that’s too bad.

女友:喔,那太可惜了!

  • Boyfriend: Don’t worry! I know a nice wine shop around the corner!

男友:別擔心,我知道轉角有一家不錯的零售酒店。

對話二是一對情侶準備慶祝週年的簡訊對話,女孩想要知道餐廳裡有什麼酒可以選擇,男孩告訴他餐廳必須自備酒水,所以他們可以自己去買了帶去。

 

BYOB 英文縮寫的其他含意

  • Bring Your Own Bag,自備提袋
  • Bring Your Own Booze,自備啤酒
  • Be Your Own Boss,請自便
  • Bring Your Own Beverage,請自備酒水
  • Bring Your Own Blanket,請自備毯子
  • Bring Your Own Bike,請自備腳踏車
  • Bring Your Own Banana,請自備糧食
  • Bring Your Own Bombs,歌名
  • Be Your Own Boss,請自理
  • Beat Your Own Brother,打敗自己的兄弟

相關文章

推薦文章